曲靖热线网
新闻

五方教育董事长佘晏飞:打造家校互动创新模式

未知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在线教育服务的发展元年,相比于前几年的探索发展期,市场也更加趋于理性与稳定。而作为国内首家为K-12阶段的学校、学生和家长提供教育信息综合运营服务和知行实践教育综合服务两大类服务的企业,湖南五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过了整整15年。成立于2003年的五方教育始终秉持“融入教育、服务教育”的经营理念,在其创始人及董事长佘晏飞先生的领导下,从当初注册资本仅有300万的公司一路成长为现下拥有近500名员工、年营收突破5000万元的大型企业,这其中又有哪些非凡历程呢?          

blob.png

五方教育董事长佘晏飞坚持以人为本搭建家校互动

五方教育成立之前,传统的教育服务企业其运营模式大多雷同,在学校内不派驻人员,只为家长提供通用性的家校互动信息,如最简单的学生到校信息,学校通知信息,信息服务质量差、用户满意度低。佘晏飞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创办五方教育之前,我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一个很深的感触,虽然国家层面不断出台政策为孩子减负,倡导素质教育,但孩子们肩上担负的应试教育压力还是非常大。同时,由于学校与家长之间,没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互相不了解,在一年中仅有的一两次家长会上,老师和家长才有短暂交流。”教育环境一直难以改善,为了不使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接受教育,佘晏飞以搭建家校互动、沟通桥梁为创业理念,创办了五方教育。

五方教育成立后,在经营模式上区别与行业传统运营模式,以派驻信息员的方式,深入到孩子与老师之间去,为家长与学校搭建起一个真实有效、便捷高效的家校互动平台。佘晏飞对此也说到:“教育必须“以人为本”,每服务一所学校,就在学校派驻驻校信息员,专门帮助学校搜集整理家校互动信息,及时通过信息平台发送给家长,信息内容也就不仅限于会议通知、学生成绩等,还包括学校活动、温馨提醒、恶劣天气下的临时通知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等等。”这种方式虽然成本最高但却是最有效的,在十几年的企业发展中,一件件感人事迹从信息员及学校、家长三方中诞生,而这种模式从最开始不被人接受到广受欢迎,离不开五方教育对于“融入教育、服务教育”理念的坚持。

blob.png 

砥砺前行迎难而上 五方教育力争教育服务第一股

任何企业在创业初期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五方教育也是如此。在接受采访时,五方教育董事长佘晏飞先生也详细介绍了创业初期五方教育所遇到的一些困难。首先合作伙伴认为驻校信息员模式成本过高,认为SP行业就应该是搭建平台,低成本、高收益。佘晏飞对此说到:“五方教育特立独行的服务模式,就是要改变人们对教育服务行业的看法和态度。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始终不放弃这种模式,最终赢得合作伙伴的认可和尊重。另外,这种模式也使得五方教育跳出SP的传统模式,拥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依赖运营商,使得公司与运营商的合作关系,变得更加公平,最终实现双赢。”

另外学校方面一开始也是十分抵触五方教育所派去的驻校信息员,佘晏飞介绍到,几乎每一位信息员都受到过白眼与呵斥,而五方教育则一直坚持用高效率、人性化和高品质的服务,坚持驻校信息员模式,让学校及市场认可了五方教育。

最后就是家长的不认同是五方教育创业路上最大的困难,佘晏飞对此向记者说到:“家校互动信息服务,家长是付费的人。创业之初,有家长不理解这种服务,不管接收到的短信是否对他们有用,都进行投诉。这种投诉一旦多了,给创业之初的五方带来很大压力。”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佘晏飞带领五方教育的员工,从信息内容、信息实效性、信息品类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中,五方教育的及时信息真正让家长们感受到五方教育家校互动平台的重要性。同时,五方教育始终坚持不通过信息平台发商业广告,久而久之,五方教育也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                                                 blob.png

据悉,五方教育已于2017年9月更新IPO招股书,目前正在申请A股上市。成立十余年对教育服务事业的专注,五方教育在用户资源、信息获取、销售渠道、管理模式、人才储备六个方面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保证了五方教育不会因为技术升级、市场竞争等因素被对手轻易替代,并为五方教育后续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