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热线网
新闻

强者逆行 58到家启动“开城计划“进军下沉市场

近日,58到家表示将在2020年继续实施市场下沉战略布局,以日常保洁服务为支点,陆续在二三四线城市开通家庭服务,掀起强势的“开城计划”。截止3月底,58到家已率先在邢台市、曲靖市、衡阳市、湘潭市、宜宾市、阜阳市、邯郸市、德阳市8个城市的开通日常保洁项目。后续,58到家计划在新开通城市开拓更多种类的家庭服务。

从家政劳动者就业特点看,他们大多数属于三四线城市及村镇人群,为获得工作机会不得不跨省,到比较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工作。但在疫情期间,许多家政劳动者被迫滞留家乡,无法回到工作地进行复工,导致大部分家政劳动者的收入几乎为零。58到家“开城计划”考虑到家政劳动者所处的感受,深入下沉市场,根据劳动者意愿,让他们可以在家乡所在地城市完成家政上门服务工作,解决了目前跨省服务的困局现象。“开城计划”自然地形成劳动者就近服务模式,为当地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早日上岗接单获得收入。

58到家介绍,此“开城计划”也源于需求侧驱动。虽然三四线城市居民平均收入水平低于一二线城市,但随着消费观念升级,尤其是中国二胎政策放开后,他们对家庭服务需求的意识日趋增强,同时也对家政人员的专业程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愿意聘请保姆、月嫂、育儿嫂帮自己和家人分担家务和照顾家庭的压力。面对现在的疫情,家庭保洁的诉求也随之增长。

疫情期间,中国疾控中心建议:除了日常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勤洗手以外,也需要做好室内家具摆件等物体的表面清洁、定期消毒工作。现在的家庭对保洁的要求不仅仅停留在“干净“和”整洁“两个方面,还看中“安全“,他们对居家的卫生安全意识随着疫情的发生逐步增强。为此58到家的日常保洁项目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免费消毒服务,使用医用级消毒泡腾片现场配置消毒液,对家具表面和地板进行消毒。与其他化学消毒剂相比,消毒泡腾片更加温和安全,不具刺激性,能保护家具金属等易腐蚀物品不受影响。

为了方便更多家政劳动者加入58到家,在58到家得到更高的提升,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58到家的“开城计划“采取线上培训模式,让远在三四线城市并希望成为家政从业的劳动者,更快捷方便地学习到专业的家政服务知识,通过培训课程、视频认证、在线考试、在线结业证书领取等在内的培训结业流程,顺利完成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过程中,58到家还将通过大数据快速匹配供需双方,提升接单和服务效率,最终形成就近服务闭环。

疫情当下,58到家以逆行强者的姿态启动“开城计划“,旨在进军下沉市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助力中国城乡经济稳速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58到家服务已覆盖全国400多座城市,服务家庭数量累计超过4000万,上门服务人员360余万人,并在全国建有15个大型菲佣式培训基地。未来,58到家希望帮助中国3000万人就业,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家庭服务,同时为更多家庭创造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