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热线网
新闻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全程高能,巨型“雪花”火炬台吸引眼球

在无数的期待中,北京冬奥会终于在2月4日立春这一天拉开了序幕。在开幕式上,巨型“雪花”形主火炬台吸引了无数的目光,晶莹剔透且夺目璀璨,缓缓上升至空中。雪花的美映入眼中,而在美丽的背后,离不开BOE(京东方)的技术支持。

主火炬台设计颇具匠心

不知道大家如何,当我看到巨型“雪花”形主火炬台就被惊艳到了,内心受到极大触动。据了解,主火炬台直径达14.89米,由96块小雪花形态和6块橄榄枝形态的LED双面屏创意组成,双面镂空设计十分精妙,嵌有55万余颗LED灯珠,每一颗灯珠都由驱动芯片的单一信道独立控制,完美贴合了导演组“钻石般璀璨闪耀”的创意理念。而拥有这样的效果,是BOE(京东方)核心研发团队通过500多张设计图纸和近10轮的制样,研发出目前行业内发光面最窄的单像素可控异形显示产品,充分展现雪花的线条感和细腻的画面显示效果,让艺术的美好呈现人间。

火炬点燃,震撼效果拉满

火炬点燃,巨型雪花迎来了绽放时刻,璀璨的光芒层层递进,带来万千闪耀,而实现如此效果,得益于BOE(京东方)AIoT技术体系及自主研发的同/异步兼容信发系统,异步集控能在极短时间内将大规模视频内容快速下发,同步集控确保102块双面屏幕实现毫秒级响应;此外,“主路+环路”备份的高冗余控制系统确保了火炬台播控系统更可靠。同时,通过采用LoRa(远距离无线电)低延迟控制系统搭配同步播放时间校正技术,能够保证“雪花”的盛放万无一失。

眼下,北京冬奥会赛事正式开启。当然,在关注体育赛事的同时,冬奥会开幕式也成为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样的难忘记忆点,这场难忘盛会的举办,离不开像BOE(京东方)这样的技术团队助力,以及无数在背后默默努力的人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