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热线网
新闻

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婴幼儿托育服务岗前培训成果大会暨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为切实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验收岗前培训成果,7月29日,曲靖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岗前培训成果大会暨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此次学生岗前培训及顶岗实习是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职伟业”)和曲靖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强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助力高质量就业的有力实践。湖南可优比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园长龚治宇,湖南省育婴师协会会长、金职伟业总经理潘建明,院校事业部总监周该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伊始,潘建明对同学们的岗前培训成果表示肯定,“无论是技能,还是交流沟通,我都感受到了同学们半个月来的成长,也发现大家越来越有信心。你们的信心来自于专业,而专业素养来自母校对你们的培养,来自于沈丹丹老师对你们的帮助和启发。”

金职伟业始终秉承贴心、专业、创新、感恩的服务理念,做好对院校、师生的服务工作。会上,潘建明殷切地叮嘱同学们,“今天,短暂的岗前培训告一段落,未来,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大家要在实习岗位上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将金职伟业‘贴心、专业、创新、感恩’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实习工作中,开拓你们的托育未来。”

现场,经过岗前培训的学生以组为单位,从语言活动、精细动作、认知活动等方面,对15天的岗前培训成果进行汇报展示。

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杨柔同学对金职伟业和曲靖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在丹丹老师的指导下,让我们从‘门外汉’到能够完整的上一堂早教课,感谢她毫无保留地给我们传授专业知识和人生经验。”

职业导师沈丹丹寄语

随后,实习园所湖南可优比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园长龚治宇介绍了全国和长沙市的托育园所现状及发展趋势,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随后,他赞赏了同学们的岗前培训成果,并从湖南可优比托育园的未来布局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用人需求和要求,主要包括营销、轮岗、人才培养与晋升体系等,为同学们未来实习工作指明方向。

会上,周该生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从生活中的成长实例出发,激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精进技能,在婴幼儿照护领域走出自己的道路。“一是要确保安全,做好宝宝、自身、财产的安全防范;二是要持续学习,我们到岗位上去干、去拼、去锻炼,去积累真实的工作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另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多交流沟通,抓住机会解决问题,锻炼综合能力。

通过岗前培训系统规范的课程学习,实习生们初步建立了正确的职业态度和行业精神,丰富了幼儿日常照料、托育所一日流程等工作技能。结束岗前培训后,11位学生将正式进入园所进行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

编辑丨张  伟

图片丨谢晓斌

审核丨陈  玉

相关新闻